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主办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兴检新闻
十九位全国人大代表走进阿尔山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8-09-12  作者:佟美麒 孙良汉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1日至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的天津、贵州团全国人大代表,深入兴安盟阿尔山视察检察工作。考察了阿尔山市检察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参观了阿尔山生态旅游检察车、视察了阿尔山生态旅游检察驿站。

  

  

  

  阿尔山践行“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立体化生态检察模式,推动生态系统修复,让代表们耳目一新。阿尔山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在向代表们介绍相关工作时,认真听取代表们提出的反馈意见,一 一进行记录。

   

  

   

  参观阿尔山生态旅游检察车时,代表们看到眼前这样一部外型美观、内部科技感十足的车辆上空悬浮着一部无人机进行跟拍,车内大屏幕直播无人机拍摄视角。对于这样一部停靠在阿尔山青山绿水间,独具特色的检察车辆,大家纷纷称赞。

   

  

  

   

  在检察人员的介绍中代表们了解到,阿尔山市生态旅游检察车有一个动听的名字“哈伦·小驿”。此车实现法律宣讲、信息接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摸排和“零距离”检察工作的“全覆盖”,打造建设流动检察室并配备无人机,促进生态资源违法犯罪案件的“一站式、集约式”办理,为检察干警移动办公、深化检务公开、推动“互联网+检察”模式创新提供一个有效的平台。通过生态旅游检察车、监控系统配备无人机巡察景区,发现景区内漂流项目存在问题,依法进行检察监督、根据实际情况出具6份检察建议,切实起到了及时发现、及时依法治理的检察职能。

   

  

   

  来到阿尔山生态旅游检察驿站时,代表们看到阿尔山市检察院延伸“12309”服务触角;结合智慧检务,设置触摸屏和二维码、报刊栏和留言簿、安装远程监控等设备,了解到阿尔山市检察院为达到方便游客、远程管理、开放式服务的目的,既为游客打造了自然轻松的休息环境,又开展了相关检察业务的情况。

   

  

   

  生态旅游检察驿站是阿尔山市人民检察院针对阿尔山市潮汐性旅游特点,实现检察工作重心下移,延伸法律监督触角,贴近群众、畅通诉求的开放式联系点;全力打造保护“人与自然”、呵护“诗与远方”生态旅游检察品牌的前沿地;探索实行开放便民、智慧检务、远程管理的服务站。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阿尔山雨后骤晴的清新中,代表们结束了此地的视察之行。接下来,代表们将走进兴安盟检察分院、乌兰浩特市检察院,更多内容,敬请继续关注!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
留言板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检察文化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新桥东街 邮编:137400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