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主办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兴检新闻
兴安盟检察分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01-17  作者:佟美麒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6日,为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兴安盟检察分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兴安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彧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长顺、胡景文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长顺、胡景文副检察长分别领学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罗永纲和自治区检察院李琪林检察长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全区扫黑除恶相关文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8年兴安盟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对全盟检察机关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等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情况的报告》及《全盟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严惩黑恶犯罪”主题宣传周活动方案》并安排部署了新的一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韩彧检察长就推动新的一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分院党组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要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头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时”“势”“责”,进一步延伸“六个进一步延伸”的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谋划好2019年专项斗争工作。 

   

  二是以更严的要求强化法律监督要牢固树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讲政治,把每起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也是讲政治”的理念,始终坚持依法办案和务必搞准的原则,严格办案程序,办准办好案件,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切实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依法规范办案。 

   

  三是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破网打伞”。把破除“关系网”,打掉“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实现黑恶案件侦办与“保护伞”查处同步进行。 

   

  四是以更好的机制加强协作配合。要在盟扫黑办的统一组织领导下,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公安、法院等单位的联系,完善办理黑恶案件的相关制度机制,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实现双赢共赢多赢的效果。 

   

  五是以更实的举措参与综合治理。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切实强化对执法办案全过程的法律监督。坚持“执法办案”与“综合治理”两手抓,实现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有机统一。 

   

  六是以更广的范围做好宣传发动。要积极主动探索新形势下发动群众的有效方法,创新宣传引导发动机制,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以点带面及时宣传,弘扬正能量,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 

   

  分院机关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做好春节前后的相关工作。一是全力维护我盟社会和谐稳定,为全盟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和谐环境;二是全力抓好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三是全力抓好自身安保和应急工作,确保机关自身安全;四是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设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做实做稳。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
留言板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检察文化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新桥东街 邮编:137400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