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主办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兴检新闻
跨越千里的面对面
时间:2019-01-16  作者:  新闻来源:内蒙古检察  【字号: | |

  自治区检察院利用高仿真远程视频会商系统开展工作318次

   

  

   

  2018年底,内蒙古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通过高仿真远程视频会商系统接访了赤峰市司法救助申请人。如同面对面的谈话,让他们忘记了距离,很快敞开了心扉。

   

  

   

  像这样的跨越千里的接访在自治区检察院并不是第一次。内蒙古自治区点多线长,东西直线距离2400公里,南北跨度1700公里,为了节约成本,提高效率,实现面对面交流,早在2014年8月,自治区检察院就开始了高仿真远程视频会商系统的建设探索。4个月后,自治区检察院与最高检、鄂尔多斯市院互联互通仪式启动,成为全国首家应用该系统与高检院互联互通的省级院。

   

  

   

  “通过系统面对面的交流,大家实现了同步交流、同频共振,实际效果不亚于亲临现场。”自治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处长王彦春不讳言对这一系统的认可。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启动以来,公益诉讼专班的同志们通过该系统讨论案子、组织培训已经形成了常态化。“内蒙古公益诉讼工作搞得不错,这套系统也有一功!”王彦春笑道。

   

  

   

  “远程视频提审不仅节省了办案时间,优化了司法资源配置,提高了办案效率,其同步录音录像功能还能回溯提审过程,为核查证据合法性等提供了支撑。”在远程提审一起组织卖淫案的8名上诉人后,未成年人检察处负责人张莉直言。

   

  

    

  高仿真远程视频会商系统不仅飞进了寻常检察院,也得到了最高检的肯定。2018年5月2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通过该系统,与正在鄂尔多斯调研的李琪林进行实时连线,高度称赞了该系统的应用效果。

   

  大检察官的认可与系统的实用性与广泛性,都成为建设的原动力。

   

  2018年以来,按照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的要求,内蒙古检察从实际出发,加快了系统的建设应用。截至目前,13个盟市地区(分)院和满洲里市检察院、二连浩特市检察院已完成建设。全区36个基层院也已建成高仿真远程视频会商系统。

  

  

  

  据初步统计,仅自治区检察院一家,就利用该系统开展工作318次。该系统除满足一般视频会议、视频培训外,还开展了条线比武活动7次,法治进校园巡讲选拔8次,远程接访、远程提讯、远程案件分析汇报等应用,多次顺利完成与高检院的互联互通。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高仿真远程视频会商系统就是一座虹桥,让内蒙古检察工作实现了千里的跨越与瞬间的秒达。今天,这座虹桥正在向四方延展,伸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
留言板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检察文化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新桥东街 邮编:137400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