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主办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兴检新闻
心系扶贫暖民心 走访慰问检民情
时间:2019-01-08  作者:孙良汉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1月5日,兴安盟检察分院党组怀着对群众深深的牵挂,到扶贫点科右中旗新佳木苏木浩力宝嘎查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上午8时,兴安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彧等一行 准时从兴安盟检察分院出发,驱车前往科右中旗新佳木苏木浩力宝嘎查,深入28户结对帮扶困难户家中慰问,逐一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鼓励他们新的一年要坚定信念,踏实进行脱贫奋斗,努力改善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兴安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彧,科右中旗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凤恩,科右中旗检察院检察长于朝华一行走访慰问浩力宝嘎查困难群众。

   

  

   

  “现在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压力?家里养了几头牛?家里的母牛今年下犊了吗?儿女常回来看你吗?”在浩力宝嘎查贫困户李六十三老人家里,韩彧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代表分院党组向老人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同时叮嘱老人家保重身体。

   

  

   

  韩彧每到一户贫困群众家中,都与他们促膝交谈,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健康、经济来源等情况,和他们一起聊家常,详细询问生活中的困难。每一句贴心话都让贫困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兴安盟检察分院党组的关怀和温暖,拉近了检察干警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干群之间的鱼水之情。

   

  

   

  分院党组领导带头走访,分院检察干警一一入户,与帮扶困难群众面对面谈心、心贴心交流,真正了解贫困户实际需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走访慰问结束时,韩彧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分院党组、科右中旗和新佳木苏木领导下,与嘎查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当地群众共同努力,要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时刻放在心上,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在帮扶点,分院党组领导还到浩力宝嘎查村部,实地查看了驻村扶贫队员的扶贫工作及日常生活情况。

   

  

  过去一年,兴安盟检察分院对浩力宝嘎查的帮扶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嘎查基础建设得到全面强化;及时修复霍林河钢铁桥,保障农牧民秋收工作;全力协调了霍林河浩力宝段丁字坝,解决丰水期河水改道、倒灌等问题。同时,“蒙古文普法宣传教育丛书送基层”与“蒙汉双语普法扶贫讲座”相结合,全面提高嘎查农牧民守法用法意识,力推法制扶贫、扶贫扶智各项工作。

   

  新的一年,分院扶贫驻村队员进一步加强扶贫宣传工作,探讨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使帮扶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进一步加强与一般户和边缘户群众联系,尽力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努力使嘎查群众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

  

  

  

  在扶贫点慰问活动结束之后,韩彧一行来到科右中旗检察院,参观检查了“兴安盟检察机关法警培训基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
留言板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检察文化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新桥东街 邮编:137400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