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主办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兴检新闻
兴安盟检察机关组织参加自治区检察机关第二批员额检察官遴选考试
时间:2018-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1日上午9时,自治区检察机关第二批员额检察官遴选考试在全区各盟市地区院同时开考。在兴安盟中等职业教育中心考点,来自兴安盟检察分院、乌兰浩特检察院、阿尔山检察院、扎赉特旗检察院、科右前旗检察院、突泉县检察院及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共46名检察干警参加了考试(笔试)。

   

  

   

  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兴安盟检察分院认真落实并与考务中心共同协作,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组织检察干警参加考试。考前考务会议上,区院政治部教育培训处副处级检察员陈建国押送考卷到场并严格进行巡考。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彧担任现场总指挥,在考点进行巡考工作。分院在家党组成员集体来到考点现场指导考试工作,并为参加考试的检察干警加油打气。

   

  

   

  上午8时45分,所有参加考试的检察干警手持准考证、身份证列队步入考场,现场监考人员严格执行试卷发放和监考程序,开考铃声在上午9时准时响起,所有考试人员都屏气凝神看题,奋笔疾书答题,直到上午12时考试圆满结束,考场依旧井然有序。

   

  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本次考试全区统一命题,统一(集中)考试,统一评卷,采取开卷形式进行,并以汉文作答,考试题目分刑检、自侦、民行、综合等类型,主要考察参选检察干警分析案件事实、归纳争议焦点、正确适用法律、制作司法文书等司法实务能力。

   

  

   

  兴安盟检察机关积极贯彻落实最高检和区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持续深化检察官员额制改革,深入践行“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检察中心工作,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活力有效激发,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
留言板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检察文化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新桥东街 邮编:137400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