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主办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兴检新闻
《检察日报》党委副书记、副总编王守泉一行走进兴安盟检察机关调研采访
时间:2018-09-19  作者:张志华 佟美麒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至16日《检察日报》党委副书记、副总编王守泉应自治区检察院政治部邀请与自治区检察院宣传处有关同志先后来到科右前旗检察院、阿尔山市检察院进行调研采访。

   

  走进春华故事,感受“兴安之春”

   

  

   

  “春华的事迹很感人,刚才的汇报也很全面。那位‘李老汉’的接访和办理情况有相关卷宗吗?今年‘公开答复集体访’都有形成具体案卷吗……”王守泉以媒体的视角,新闻的目光,严谨的态度,对科右前旗检察院“兴安之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采访中,王守泉一面对春华的每个事例进行深入了解;一面探询检察执法行为的社会效果。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案卷由薄到厚、问题由少到多,走进“兴安之春”、了解春华这位一线检察官的典型事迹让王守泉忘了时间。

   

  

   

  走出“兴安之春”工作室,王守泉表示:“ 最生动的案例、最鲜活的检察故事都出自基层。‘兴安之春’内发生的事迹真实感人。春华的事迹挖掘,不仅要从树立一位模范典型人物上来考虑,更要从细节入手,以春华办案中这些感人之处展现兴安盟检察机关的整体形象,体现出检察官身上的优秀品质,不仅起到检察官的典型模范作用,更让这些春华的检察故事走进百姓的心里。”

   

  

   

  科右前旗检察院的干警们表示,将汲取王守泉的工作思路,继续深耕春华事迹,把“兴安之春”的名片擦的更亮。

   

  拥抱“绿”“水”“青”“山”,走进生态检察

   

  

   

  9月15日,王守泉一行来到了青山绿水间的阿尔山市检察院。实地走访了该院的生态检察车“哈伦·小驿”及生态驿站,并走进院内,感受了阿尔山检察独具特色的走廊文化。

   

  

   

  

   

  来到生态检察车时,王守泉对这样一部造型别致,内设科技感十足的车辆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当了解到该车不仅能进行法制宣传、远程接访、无人机公益诉讼、检务公开和执行指挥等职能,还能够使群众“零距离”接触人民检察,实现检察工作“全覆盖”的情况后,他评价道“哈伦·小驿创意十足、人性化的设计融入智慧检务的便捷,让检察职能得到充分发挥,这样的创新别出心裁,值得肯定。”对于该院打造出的无人值守的生态旅游检察驿站,王守泉表示,检察驿站不仅贴近基层一线,解决了法律监督盲区,延伸了法律监督触角,更彰显出了阿尔山检察干警“守护诗与远方”的真挚、贴心,这是一份有益于检察工作发展的创新做法。

   

  

   

  来到阿尔山市检察院,走进该院以“绿”“水”“青”“山”为主题的走廊文化,看着墙面设计感十足的造型、别具深意的文字、照片内干警们灿烂的笑容,王守泉称赞道“细节之处彰显检察品格,点滴之中尽显检察风范”。

   

  

   

  兴安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彧表示: “王副总编这份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令人钦佩。此次的调研采访为我们检察机关上了生动的一课,让我们对选树先进典型、生态检察工作及检察文化建设等有了更新的思路。这些先进理念和想法,对“兴安之春”工作的开展,对阿尔山生态检察的推进,甚至对兴安盟检察工作的提升都是一份鞭策与启迪。”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
留言板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检察文化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新桥东街 邮编:137400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