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主办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兴检新闻
细化措施 压实责任 全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内蒙古检察  【字号: | |

  

  

  7月6日,高检院第三巡视组向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意见后,自治区检察院先后两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制定了自治区检察院巡视整改方案,成立了由李琪林检察长任组长的巡视整改领导小组。7月13日召开全区检察机关巡视整改落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检察院及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全面、坚决、彻底的整改。

   

  

    

  李琪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把整改落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和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牢记检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大责任,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自觉。全区检察机关要把握巡视机遇,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抓整改,最大限度放大整改效应、拓展整改成果,通过整改破解制约检察工作发展难题,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新进步。 

  

  强调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对于巡视整改要全力抓、全面抓、全程抓,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底不罢休。一是要真认账,主动认领担责。巡视反馈的问题,不论发生在哪个部门,不论发生在哪个层级,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和我都负有主体责任。自治区检察院党组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领过来,既要紧紧盯住自身的问题,又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刻反思,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带头推进整改落实。二是要真整改,出实招求实效。各级院党组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制定整改措施要实现整改事项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确保整改举措真管用、能落地。三是真负责,推动系统整改。各级院要按照要求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挂帅,班子成员亲力亲为,各部门齐抓共管,每位干警身体力行,全区上下联动联改、系统合力推进,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特别提到,要结合推动工作抓整改。各级院务必将巡视整改措施与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四个融入”:即把巡视整改融入检察机关服务大局中,确保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有思路、有举措、有实效;要把巡视整改融入司法办案中,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检察产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公平正义方面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巡视整改融入司法改革中聚焦改革的难点痛点问题和新问题新情况,深化改革,以检察工作的成果检验巡视整改的成效;要把巡视整改融入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中狠抓“两个责任”的落实,坚持标本兼治、形成长效,在健全制度上着力,在严守规矩上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简小文通报高检院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整改落实、严肃督察问责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
留言板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检察文化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新桥东街 邮编:137400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