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法治进校园”全区巡讲走进兴安盟开展巡讲活动
时间:2017-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守法、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有效促进校园安全,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17年9月7日至9月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教育厅联合举办的“法治进校园”全区巡讲走进兴安盟地区,正式开启巡讲活动。兴安盟检察分院副检察长胡景文、盟教育局副局长温成伟、盟司法局副局长刘宝财、盟政法委政治部副主任潘勇、盟团委权益部部长刘峪伯、盟法院刑一庭庭长吴明春、盟教育局教育督导评估中心主任邱无限以及乌兰浩特一中校长杨子林、副校长康玲以及乌兰浩特一中50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兴安盟检察分院公诉二处处长郝志茵主持。

 

 

 

 

 

 

 

  启动仪式上,首先组织观看了“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30周年成就展”。随后兴安盟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景文作重要讲话。胡景文副检察长指出,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较为突出,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极为普遍,青少年犯罪出现了组织化、低龄化、加重化的趋势,这些问题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为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教育厅联合开展了为期三年的“法治进校园”全区巡讲活动,目的是通过巡讲活动,向全区的中小学生普及相应的法律常识,进行法治警示教育,推动他们进一步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努力预防校园暴力欺凌案件的发生,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胡景文副检察长强调,作为肩负着未成年人保护重要职责的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从加强安全防范、推进法治教育、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着手,共同构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支撑体系,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法治进校园”全区巡讲团成员景南南、斯琴花分别以《关爱明天 与法同行》和《拒绝校园欺凌 构建和谐校园》为题向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一中及科右中旗第六中学的师生及家长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授课采取问答互动式形式进行,通过播放微视频、讲授典型案例、解读法律规定的方式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法律知识。参加讲座的同学、老师和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的法治课,希望检察官们能够经常走进校园,普及法律知识。

 

 

 

 

  法治宣讲结束后,巡讲团成员与学生代表、老师及司法局、教育局、法院、团委等部门举行了座谈会,参会人员积极发言,为“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服务互动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申诉接访
检察长信箱
大众留言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新桥东街 邮编:137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安盟分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