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开展生态检察调研 守好兴安绿水青山
时间:2017-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兴安盟作为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负有惩治和预防破坏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的重要职责。

  11月2日 ,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佟布林、司法内务民侨外工作处处长李柏利、盟人大工委副处长青格乐、盟人大工委委员纪海奎一行首站深入扎赉特旗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座谈,分院检察长韩彧、副检察长胡景文陪同调研。

 

 

 

 

  分院韩彧检察长主持了此次座谈会,兴安盟政协副主席、扎赉特旗旗委书记姜天虎,扎赉特旗人大主任额尔敦、扎赉特旗检察院检察长李大全及班子成员和环节干部参加了座谈会。扎赉特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大全汇报了扎赉特旗检察院开展生态检察工作的情况。

 

 

 

 

 

  佟布林副主任指出,全盟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将生态检察工作放在全盟大局中来谋划、来思考,紧跟盟委部署安排,服务大局意识强,勇于创新,生态检察工作成效显著。扎赉特旗党委政府积极落实盟委要求,十分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尤其是禁牧工作成效明显。扎旗检察院在严惩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探索恢复性司法机制及源头保护生态环境工作上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对行政执法队伍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生态保护意识,普及生态保护的法律法规;继续加大惩罚修复的力度,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生态修复工作,切实将环境资源的破坏损害程度降到最低。

 

 

 

 

 

  李柏利处长指出,全盟检察机关在生态检察工作方面政治站位高、超前意识强,在非法开垦草原入刑填补了立法空白的基础上又更新理念,拓宽渠道,开展了多个专项活动,发现了问题,找到了对策,力争做到类案同查、类案同判,为全盟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

 

 

 

 

 

  姜天虎副主席代表扎旗四大班子对盟人大工委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全盟检察机关开展的生态检察工作是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盟委要求、符合扎旗实际、符合老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大举措,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他表示,扎旗四大班子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全面禁止小采石、小沙场、小矿山,本着“保留原有的,不再新批建”的思路,对原先开垦破坏的地区进行植被恢复,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他要求扎旗检察院要在分院的领导下继续履行生态检察职能,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提升生态检察工作新成效。

 

 

 

 

  会上,纪海奎委员对感兴趣的公益诉讼、水污染防治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韩彧检察长指出,盟人大工委佟主任一行对全盟生态检察工作亲自进行调研体现了盟人大工委对全盟检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我们下一步做好生态检察工作增添了信心,指明了方向。他要求扎旗检察院要在旗四大班子的领导支持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切实增强做好生态检察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加大生态领域违法行为的监督力度,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生态检察监督工作不断创新,在全盟生态修复探索方面走出一条新路,为实现兴安检察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扎旗检察院案管中心、未成年人接待室和控告申诉大厅。

服务互动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申诉接访
检察长信箱
大众留言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新桥东街 邮编:137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安盟分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