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代表莅临兴安盟检察分院参观交流
时间:2017-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5日至26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兴安盟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兴安盟检察分院作为进机关的观摩点,6月25日下午、26日上午,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中央军委政治部主任助理尹洪文少将、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副书记甄忠义,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冯志礼,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宗国英,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贵州省副省长郭瑞民,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统战部副部长格桑次仁,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甘肃省副省长杨子兴,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马力,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等15名省部级领导干部,以及包括135名各省区市厅局级领导在内的220余名代表对兴安盟检察分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参观交流。
 
 

 

 

 

  与会代表先后实地参观了兴安盟检察分院控告申诉接待大厅、案件管理大厅、民事行政检察处、民族团结进步资料室、创建活动核心展区,听取了春华工作室的基本情况,深入了解了兴安盟检察分院运用蒙汉双语接待蒙古族群众来访、受理蒙古族群众法律咨询、蒙文蒙语法律文书应用、蒙汉双语诉讼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对兴安盟检察分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国家民委陈改户副主任指出:“兴安盟检察分院立足检察职能,自觉把检察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度融合,各项工作抓的非常实、非常细、非常用心。”

 

 

 

 

 

 

  2015年以来,兴安盟检察分院始终坚持把为少数民族办实事、解难题,自觉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深入推进检察文化建设。分院党组举全院之力予以推进,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配合抓的工作格局,通过外出考察、专门会议部署、目标攻坚、模范处室创建等举措,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2015年分院控告申诉检察处被盟委、行署授予“兴安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窗口”;2016年分院被盟委、行署授予“兴安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017年分院被自治区三部门联合授予“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同时,兴安盟检察分院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重要载体和抓手,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的基础上实现了“两促进”的目标。在全区检察业务年度考核考评中逐年稳步提升,查办职务犯罪、非法开垦草原专项治理、检察室建设、案件管理、翻译等工作进入全区先进行列。下一步,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新常态下,兴安盟检察分院将以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为契机,锐意进取、乘势而上,推进检察文化与业务全面发展。

服务互动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申诉接访
检察长信箱
大众留言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新桥东街 邮编:137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安盟分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