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回望历史 再踏征程——兴安盟检察分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参观“兴安盟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时间:2019-01-15  作者:陈雪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四十年的奋斗波澜壮阔,四十年的成就举世瞩目。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月11日,兴安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彧,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景文带领第一党支部党员干警来到乌兰牧骑宫参观“兴安盟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一起感受过去40年兴安盟的改革变迁。

   

  

   

  此次图片展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以“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主政治建设扎实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等9个单元,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兴安盟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干警们走进展馆,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改革开放40年的峥嵘岁月徐徐展开。富有年代感的老旧物件、详实的图片图表、丰富的照片资料......每一个定格的画面都凝聚辉煌的一刻,每一组图片都显示着时代的变化。众多图片中,一张检察干警送法到草原的照片吸引了各位第一党支部党员干警的目光,大家纷纷合影留念,作为一名检察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此次展览,让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干警们切身感受到了兴安盟改革开放40周年的每一个历史性时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的精神品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党性意识和爱国热情。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塔娜和赵微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的40周年,作为一名现代的检察人,深知自己担负的责任和使命,通过今天的参观,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回望历史才能开创更好的未来。今后在自己的岗位上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职能,为建设平安兴安、法治兴安、和谐兴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活动虽然结束,但是干警们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从事检察机关法警工作30多年的老干警任树学回到办公室后拿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老物件”——BB机、粮票、自行车行驶执照、持枪证……

   

  

   

  回忆起从业几十年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分。他说:“作为一名法警,身上制服的颜色从1984年的米黄色,到1989年的豆绿色,再到2000年换装的藏青蓝,服装样式的变换也见证着检察工作逐步走向专业化和规范化的改革道路。不管时代怎么变、科技怎么发展,检察机关一直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时光荏苒,但检徽尤亮,我的这一点点感触感受,只是回顾检察事业40年发展历程当中的一枝一叶,改革开放40周年,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这些年我们国家的检察职能不断优化完善,这也是我和检察同仁们骄傲自豪之所在。我坚信未来,我们兴安检察在分院党组的带领下将继续为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服务互动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申诉接访
检察长信箱
大众留言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新桥东街 邮编:137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安盟分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