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持续深化巡视整改!首席大检察官要求做到“不二过”
时间:2018-09-18  作者:  新闻来源:内蒙古检察  【字号: | |

  原标题 

    

  张军在最高检机关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好巡视整改根本和要害在落实 

  

  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会议9月14日召开,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在更高层次、更深认识上抓好最高检机关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最高检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助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张军强调,

    

  抓好持续整改工作关键在落实、要害在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持续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自查持续整改工作抓得怎么样,问题解决了没有,有没有反弹回潮情况,真正在持续整改上不打折扣、常抓不懈,做到“不二过”。

  

  

  张军表示,

    

  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持续整改取得实效。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上半年对两个厅级单位进行机动式巡视,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检查、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不检查更坏。要对照问题深化整改措施,让整改标准更高一些,整改措施更严、更实一些。

  

  

  张军指出, 

    

  要强化责任当担,领导干部要带头持续整改。最高检党组要担起持续整改的政治责任,我是第一责任人,负全面责任。院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部门持续整改工作的领导,经常听取汇报,敏感于日常发现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厅局一把手要认识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首先是支部书记,然后才是厅长,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

  

  

  张军要求

    

  要抓好制度建设特别是执行落实,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监督别人做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让别人依法办事,自己首先得依法办事。要用这样的认识来抓巡视整改期间规章制度的落实,一项一项对照检查,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

  

  

  张军强调, 

   

  要把持续整改与谋发展、重自强紧密结合,促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推进整改要着力纠正把讲政治、抓党建与抓业务、抓司法办案对立、分裂、区别开来的做法,促推党建工作落实,促推各项检察业务发展。要通过整改,促进提高最高检机关检察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促进干部队伍有担当有作为。

  

  

  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光辉主持会议。

   

  最高检民事行政检察厅、刑事申诉检察厅、计划财务装备局、机关服务中心、检察日报社、中国检察出版社6个厅级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持续深化整改工作情况。

 

服务互动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申诉接访
检察长信箱
大众留言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新桥东街 邮编:137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安盟分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