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兴安盟检察分院学习传达全区检察长会议和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时间:2018-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0日,兴安盟检察分院韩彧检察长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了全区检察长会议和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分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提出了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的四点意见。

  

  一是抓好大学习,把全盟检察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全盟两级院要将会议主要精神作为党组会专题研究内容、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必学内容,采取“学讲话、谈体会、搞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地学,结合工作实际学,特别是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提出的“两个屏障、一个桥头堡”、“三个扎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政法工作和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刻把握面临的形势任务、机遇挑战,深入理解做好检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盟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盟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分院院各部门要立即组织本部门进行传达学习,切实把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传达到机关全体人员。各院各部门在传达学习过程中,要对照“四个必须”、“七个聚焦、七个切实”的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切实把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全盟检察工作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

 

  二是抓好大调研,把全盟检察工作的短板和弱项真正找出来。把学习贯彻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与深入开展全盟检察机关“找短板、谋发展、促转型、重自强”检察工作专题调研活动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分院党组确定的“全盟检察工作总体情况及发展思路”、服务全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中的突出问题、加强检察监督工作方面的重点问题、深入推进公益诉讼中的难点问题、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检察文化建设方面的主要问题、强化内部监督方面的主要问题、推进智慧检务建设方面的主要问题、加强基层建设方面的主要问题、创新创优方面的主要问题”等十项调研专题,各专题调研组要认真对标对表,突出问题导向,改进调研方式方法,围绕如何落实新思路新举措,完善新机制新体制,满足新需求新期待,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全面开展调研工作,摸清全盟检察工作底数、找准短板、补强弱项,提出更加契合新发展理念、顺应新时代要求、符合检察工作发展规律的新思路、新举措,把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对策贯穿到谋划全年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上来。要深化调研成果运用,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推动各项工作层层落实。

 

  三是抓好大落实,把全盟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路径摸准做实。一是抓紧筹备全盟检察长会议。分院拟于五月初召开全盟检察长会议。根据自治区院工作部署,立足全盟检察工作实际,提出全年检察工作的基本思路和重要措施。分院10个专题调研组要抓紧完成调研,及时梳理调研情况和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为召开全盟检察长会议作好准备。相关部门要做好会议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二是结合大调研活动,各调研组要对6个旗县市检察院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一并形成督查报告。对贯彻落实不及时、措施不力的,由分院主要领导和纪检组长对旗县市检察院检察长进行约谈,提出批评,坚决纠正。三是要做好重点任务分解。全盟检察长会议结束后,各部门要主动承接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办公室要做好全年工作要点的制定和目标任务分解工作,加强跟踪督查,按季度通报,并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与年底考核挂钩。

 

  四是要抓好大推进,把全盟检察工作整体质效提升到新水平。2018年,分院党组确定的初步思路和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职能定位和基本要求,找准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牢牢把握政法领域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四个转变”,着力在打造公信、民生、生态、智慧、精细“五个检察”上下功夫,推进兴安检察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创新发展。重点在推进十项工作上聚焦发力:一是在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上聚焦发力,强化综合服务保障效果;二是在推进监督机制建设上聚焦发力,强化主责主业;三是在推进检察改革上聚焦发力,强化综合配套措施;四是在推进科技强检上聚焦发力,强化检察智慧元素;五是在推进“党建+”的模式构建上聚焦发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六是在推进队伍能力建设上聚焦发力,强化教育培训;七是在推进责任落实上聚焦发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八是在推进平台机制建设上聚焦发力,强化基层基础建设;九是在推进检察文化建设上聚焦发力,强化文化育检功能;十是在推进创新创优上聚焦发力,强化“一院一品”、“一线一品”建设。

 

  会议提出了贯彻落实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的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升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中央、自治区、盟委相关会议精神,切实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三是认真做好执纪监督工作,全力惩治腐败。

服务互动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申诉接访
检察长信箱
大众留言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新桥东街 邮编:137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安盟分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